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广电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3 14:35:56)    

11月20日上午,省广播电视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酌作宣讲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酌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四川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主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全省广电系统如何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了宣讲解读。

李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精准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阐明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的总体考虑和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李酌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筹抓好学习和宣传,坚持以上率下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扎实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宣传工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酌强调,要在全会的谋篇布局中认真对标对表,找准广电行业的坐标定位,找到广电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规划;持续抓好主流舆论宣传引导工作,筑牢全媒体传播时代广电主阵地;深入实施振兴影视工程,再攀内容创作生产新高峰;深入实施广电惠民工程,构建现代公共服务新体系;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打造数字时代新广电;做好安全播出工作,筑牢安全传输保障生命线;抢抓战略机遇期,打造视听产业发展新高地;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会设主、分两个会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广电总局在蓉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广播电视学会、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网络视听协会、影视产业联盟、超高清视频产业联盟及有关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

(省广电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