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税务在全省率先与地方组织部联合制发
《党建双重管理工作指引》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3 09:33:06)    

为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总局、省局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部署,成都市税务局党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制定《成都市税务系统党建双重管理工作指引》,扎牢垂直管理与属地管理纽带、厘清垂直管理与属地管理事项,进一步深化“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

按照厘清责任边界、明确责任内容、强化双重管理的原则,双方对日常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清分,形成了4大类21项具体事项的工作清单,并明确事项的管理主体,形成了沿用垂直管理工作事项7项、沿用属地管理工作事项4项、双重管理体制下侧重垂直管理工作事项5项、双重管理体制下侧重属地管理工作事项5项,充分发挥条块双重管理优势、有力整合条块双重资源,更大力度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

近年来,成都税务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党委关于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与地方组织部门工作衔接,探索对地方党委定期走访、定期联席会议、定期评价的合作制度,每半年至少到地方党委、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工委沟通汇报1次党建工作情况,重要情况及时沟通报告,加强与地方党委的互通有无和借鉴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双重领导1+1>2的制度优势。同时完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试行市县两级党建片区联席会议制,完善三大日常交流平台,建立市县两级党建统筹协调机制、党政部门横向协同机制,形成全市系统党建工作整体合力,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成都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