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0 10:50:04)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至17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与会人员在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建议》说明,学习五中全会《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和评论员文章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十四五”时期四川人社事业新征程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学习会议,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系统解读了全会的精神本质和科学内涵,并就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胡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统筹考虑、一体谋划,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胡斌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间,我们党立足每一发展阶段的历史特点,提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和政策举措,指明了我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全面小康胜利在望,历史将掀开新的篇章,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逻辑理念,把“坚持创新”作为实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思想,竭力推动我国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胡斌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是检验我们“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不坚定,“两个维护”做没做到的重要标尺。人社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四川人社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重点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本系统“十三五”以来的发展经验,全面分析新形势下四川人社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用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强化对实际问题的研究,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为开创四川人社事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就业局、省社保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人社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