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
2020年“第三讲”开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30 10:2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创新提能年”部署要求,10月28日,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2020年“第三讲”。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苟正礼作题为《持续深化五项制度改革,加快构建完善城市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的宣讲报告。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龙蓉蓉主持。

苟正礼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紧扣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聚焦制约城市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难题,作出重点抓好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突破性的“五项制度改革”(推进以绩效为导向的财政预算制度改革、以效率为导向的国资经营评价制度改革、以产出为导向的土地资源配置制度改革、以利民便民为导向的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管理和动态调整制度改革、以成长为导向的企业扶持激励制度改革)的安排部署,探索构建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加快塑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助力推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增长极动力源。

苟正礼结合学习调研成果,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实践研究,从“总体考量和策略设计”“制度框架和改革路径”“识变应变和纵深发展”等3个方面,对全面准确把握“五项制度改革”的深刻内涵、深远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整个专题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格局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强,激励和引导广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增强用改革的思路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水平,在“五项制度改革”中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为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各区(市)县常务副区(市)县长、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市级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德阳、眉山、资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参加,共计240余人。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