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多措并举 学深走实
扎实推动阿坝州住建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28 10:45:50)    

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党建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以会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进、以进促考,学深走实,扎实推动州住建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以会促学,确保机关党建在学习中提质增效。9月17日上午9点,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会议套开的形式,将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专题宣讲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与第三季度党员大会、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党员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召开会议。有效安排时间使工作衔接得更紧密,让参会的党员从总体和局部对党建工作更加清晰了解,以会风促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效果,为有力有序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以学促干,确保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落实落地。一是邀请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专业人员专题宣讲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使党员干部找准了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更加明确了全域旅游创建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和全域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二是及时印发了《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局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服务促进我州文化旅游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增量提质,为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落实落地确定了方向目标。

以干促进,确保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主要领导在党组会议上专题安排部署党建工作,对党建工作提要求、定目标,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确定为“学习”。二是以开展两联一进、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业务工作为契机,全力抓深抓实“学习”主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两联一进联系点、帮扶村、建筑工地做专题宣讲,邀请专家进机关宣讲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使党员干部在干事中明方向、增定力、找答案、长见识、铸忠诚,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以进促考,确保局机关党员队伍经得起检验。为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测试为契机,打造一支经得起理论和实践检验的党员队伍,为扎实谋划好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