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退役军人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28 09:43:12)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10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前往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要求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广泛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汇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高度肯定了志愿军将士的历史功绩,充分赞扬了他们身上体现的英雄精神,给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极大鼓舞,引起强烈反响。10月21日当晚,退役军人厅迅即动员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组织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题报道的《习近平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的回信》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正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休养的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曾任志愿军42军126师政治部工作队副排长,1951年2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烧伤致残。他激动地说:“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利用晚年的余热,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民族多做一些事情,使我们的国家发展得更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退役军人厅庚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到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座谈时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贯彻具体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强调,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尊军崇军氛围营造好、巩固好,进一步增强伤残军人的荣誉感、尊崇感,让广大退役军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动四川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日,退役军人厅组织厅直优抚医院“巡回医疗队”走进抗美援朝特级英雄黄继光故里——德阳中江县进行义诊,走访慰问省本级161名集中供养的全体伤残军人,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套冬季防寒羽绒服,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退役军人厅党办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