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川东北经济区五市共建机关党建“先锋区”
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5 10:23:08)    

9月15日,省直机关工委在广安市召开了川东北经济区五市机关党建联席会议。会议围绕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研讨,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巴中五市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和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清作了重要讲话。会上,川东北经济区五市签订了《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在加强多层次、全方位合作交流,共建机关党建“先锋区”,合力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协同开展党务干部共育。充分利用小平干部学院、张思德干部学院、巴山干部学院等红色教育资源,每年联合举办一期机关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共同选派学员参训,促进机关党务干部在认识上高度统一、理念上高度融合、行动上高度契合,形成协同联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强大合力。

协同推进红色资源共享。依托邓小平故居、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苍溪红军渡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载体,联动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川东北经济区五市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

协同推动重点课题共研。围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强化党章党性教育、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协同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等专题,建立机关党建课题研究合作机制,每年联合召开一次机关党建课题研讨会,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更好服务中心工作。

协同实行党建事务共商。建立川东北经济区五市机关党建工作群,定期通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情况,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共商干部联训、活动联办、资源共享等方面具体事宜,推动川东北经济区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实效。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