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广安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5 09:58:33)    

9月22日下午,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报告会第一站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医务人员、解放军官兵、公安民警、产业工人、学生等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病逝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随后,宣讲会正式开始。

8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90后”“00后”青年典型,用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逆行出征,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的奋斗故事,用真情实感生动还原了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用青春话语生动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令人感动,让人振奋。

“说实话,在父母眼中,我们还只是孩子,但一踏进病房,我们就是患者最及时的‘强心针’、最有效的‘稳心剂’。”今年25岁的陆军第九四九医院普通心胸外科护士长、新疆援鄂医疗队队员马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谁说女子不如男”,她抵达任务医院后,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所在的小组日均护理患者60人,始终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帮助患者树立信心。

“奋战在工地上的7500多名建设者来自五湖四海,但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早日把火神山医院建好。”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大集街派出所副所长、武汉火神山警务室民警燕占飞积极参与到疫情巡逻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中,连夜引导7500多名施工人员、4000多辆施工车辆有序进场,保障火神山医院早日建成。正如他在报告中所讲,火神山医院让他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更让他看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中国人民的团结。

疫魔侵袭,谁是最美“逆行者”?成都盒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仙给出了答案。2月3日,她带着厨师和食材,驱车十几个小时,从成都赶到武汉,每天免费为医护人员送去400至600份盒饭。一开始由于没有防护服,她就穿着雨衣奔走于各大医院,被医护人员亲切地称为“雨衣妹妹”。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李佳辰,中国建筑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工程师、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团队青年突击队队长肖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疾病预防控制所消杀科科长杨波,新华社参编部编辑、新华社武汉前方报道指挥部记者佘勇刚,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治医师李双磊……一个个平凡而又勇敢的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青春赞歌。

报告会后,青年典型的先进事迹引起全场观众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今天听了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报告,让我懂得疫魔无情人有情,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广安实验学校初一学生刘佳羽说,今后她将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成长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令人动容、给人教育、让人振奋。”作为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邻水县人民医院医教部副部长、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一峰被这些青年典型所感动,他说,在面对抗疫生死抉择的关键时刻,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最坚定的信心、最顽强的意志、最果断的措施,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

“青年典型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广安金财集团团委书记曹弘扬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青年典型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定将为后人传颂。

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汤杰,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建平,市政协副主席江陵出席报告会。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