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市地志办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
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4-01 09:58:32)    

3月26日,成都市地志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三瓦窑社区党委书记罗王军同志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罗王军同志分享了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防疫工作中“察势”“驭势”,超前谋划,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肆虐全国之时,就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留守成都,做好“战斗”准备,并提前谋划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在全国防控物资还未紧缺时,就提前安排工作人员提早储备大量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控物资;勇于担当,果断对社区内湖北人员最为集中的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并主动承担该小区的入户排查工作,带领工作人员完成对395户居民家庭的全面梳理。参与转运隔离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和常规药品,为医学隔离人员家中的宠物犬投喂食物等。特别是春节期间,一名医学隔离人员无法回家为去世家属火化时,他又义不容辞充当“孝子”,到殡仪馆帮助处理后事;整合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号召辖区7家药店及时向社区上报疑似病例并承诺绝不哄抬物价,动员辖区医源堂国医馆为居民群众和一线民警提供免费中药,整合辖区各租房平台资源协助社区准确排查出租房信息和流动人口信息,发动身边朋友帮忙采购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等抗疫期间点点滴滴。

罗王军同志表示,回顾今天三瓦窑社区、成都市乃至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胜利根本上在于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在于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于所有抗疫工作者的无私无畏、顽强拼搏,在于中华优秀文化浸润下的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指出,全国有65万社区工作者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与社区群众一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罗王军同志从“政党政治、文化自信、基层干部的实践”三个层次深入浅出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我们要学习罗王军同志主动担当,开动脑筋,无惧风险,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全力做好全市防疫指挥部交办的抗疫画册编纂工作。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向以罗王军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徽。

成都市地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陈聪,市地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强出席活动。

(成都市地志办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