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团省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3 11:29:07)    

2月21日,团省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再次系统梳理和学习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张荣同志主持会议。团省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在机关会议室参加会议,机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了省委、团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动力,指明了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和团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把防控疫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发动全省各级团组织持续在舆论引导、应急志愿服务、物资募集、12355心理疏导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关心关爱举措,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在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行业(系统)团的基层建设、推动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加强青联组织建设、提质升级12355平台、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改革试点、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谋划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我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团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