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驰援武汉 南充32名“白衣战士”整装待命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3 11:28:08)    

根据四川省卫健委指令,南充市再次组织32名“白衣战士”,随时准备出征驰援武汉。

22日下午,此次驰援武汉的南充市三家医院,目前人员已经全部确定到位,只待出征。在等待出征的时间里,市、县卫健部门,以及医院继续对这些“白衣战士”开展患者救治、自我防护等强化培训。

驰援武汉 “白衣战士”纷纷请战

22日,在营山县人民医院,9名确定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继续开展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的治疗方案,以及自我防护、隔离操作等。“在出征前进行严格的培训,确保在为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提供精心医疗服务的同时,医护人员也要平安归来。”营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余飞说。

与此同时,南充市身心医院也正在对即将出征武汉的“白衣战士”开展医疗、防护等培训。

根据四川省卫健委指令,南充市将派出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一共32人,其中,医生4人、护士28人。20日晚上11时左右,市卫健委将指令分别下达给南充市身心医院、南部县人民医院、营山县人民医院。其中,南充市身心医院派出医生1人、护士6人;南部县人民医院派出医生2人、护士14人;营山县人民医院派出医生1人、护士8人。

“在医院微信群里发出消息后,不到半个小时,就有230余人报名出征武汉。到21日上午,报名人数已达300余人,占医院医护人员总数的近50%。”南充市身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月光在微信朋友圈里感慨:“从接到命令,紧急发布招募,短短时间收到全院医护人员请战。一夜无眠,感慨万千,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在微信群里请愿后,21日上午,南充市身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又纷纷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要求驰援武汉。不过,由于只有7个名额,绝大多数报名请战的医护人员不能到武汉开展医疗援助。

20日晚,当南部县人民医院、营山县人民医院在微信群里发布援助武汉的消息后,医护人员也纷纷请战。目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经全部确定,随时可以出征。

没能入选 这些医生护士哭鼻子

此次是南充派出的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三家医院均安排了医疗和护理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参战。如营山县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生是呼吸内科主任罗小波,护士则派出了呼吸内科、肿瘤科、儿科等多个科室的护士长、副护士长。

南充市身心医院、南部县人民医院也派出了具有丰富经验,参加过培训,或者是参加过地震等救援任务的医护人员。

“按要求,主要是派呼吸科、感染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余飞说,得到“落选”的消息后,医院肿瘤科主任邓小飞、护士长江小兰、护士潘婷等人还伤心地落泪了。

李小波和白兰二人同为南充市身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是一对情侣。21日晚,两人同时报名去武汉。由于李小波是内科医生,与要求不相符,医院安排他当护士的女友白兰去武汉。

“原计划婚期定在2月23日,亲戚朋友都已经通知了一部分。受疫情影响,我们就将婚期推迟了。此次女朋友去武汉,婚期还要继续推迟。”李小波说,无论如何,他一定会给女朋友一个完美的婚礼。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