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党委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10:57:41)    

2月18日,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通知》文件,在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证机关党支部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展。

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有关方面的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中当先锋作表率。

同时,各支部要积极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坚持开展党支部工作,通过邮箱、微信、QQ等线上平台,组织开展好支部党员学习交流。请各党支部近期组织党员和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的通知》等内容开展学习,并要求党员和职工积极自学分院机关党委下发的学习书籍等材料。

充分发挥分院机关“悦读小组”作用,以组建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主体,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开展阅读活动。机关党委将继续开展“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活动,并适时举办读书分享会。

各党支部书记均表示,将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按照分院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工作,组织开展好支部学习交流和研讨;全体党员同志要按照支部工作要求坚持学习,系统思考下一阶段工作,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中科院成都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