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审计厅党组迅速安排部署应对疫情防控资金
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10:48:21)    

2月18日,审计厅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相关决策部署,对我省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对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捐赠款物的审计监督,既是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任务,更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审计机关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心组织实施,准确把握专项审计的范围和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专项审计效率效果和质量。要把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和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审计贡献。

会议强调,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的需要。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今年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要做好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审计机关核实与被审计单位核查相结合,着力实现数据采集全覆盖,扎实做好数据标准化处理,持续深化数据分析,加强疑点线索核实的联动反馈。各市(州)审计机关对本区域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亲自谋划部署并推动工作落实;要向本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做好请示报告,加强对各项审计资源的统筹协调,及时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要做好全年工作统筹谋划,不等不靠,着眼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审计力量、审计资源安排,及时启动各项工作。要抓好当前重点任务,现阶段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已经明确的审计任务,特别是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及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上。要坚持严实工作作风,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多方听取意见建议,查深查透、实事求是地作出判断,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