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地方志办召开
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6 09:50:54)    

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办公厅《四川省省直部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省纪委派驻机构述责述廉办法(试行)》要求,1月1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副组长刘梅一行4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县志工作处处长等3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作会议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质询。刘梅副组长进行集中点评,她指出,各位同志的述责述廉报告体现出讲政治、主题突出、内容具体、联系实际等特点,但报告中仍有一些尚需改进的地方,一是有的规定动作在报告中未提及,二是谈业务工作相对较多,对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和对策不够丰富,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郭东军指出,此次会议省地方志办党组重视、组织有序,严格把关,提交的述责述廉材料质量明显提升,询问质询能够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单位工作实际回答。希望会后各述责述廉同志结合询问质询点评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报告。结合当前形势和省地方志办工作实际,他对全体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始终做到讲政治,把对党忠诚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二是始终做到守廉洁,以如履薄冰之心确保干净做人、清白为官底色。三是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

陈建春表示,我们将按照郭东军组长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以及彭清华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管厚爱,始终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新发展,推进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每位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东军组长在讲话中对大家的关心关爱之情,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风廉政意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珍惜岗位,珍惜平台,遵规守纪,改革创新,勇于作为。

会上对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5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党风廉政民主测评。办党组成员、各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办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四川省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