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南充市召开会议就抓好新年度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4 09:14:16)    

1月10日下午,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务必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集中精力抓党建、认清形势抓党建、精准发力抓党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党组书记潘国华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戴桢到会指导。

会上,全市9县(市、区)党委书记、5个部门党组织书记和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述职。宋朝华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宋朝华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务必集中精力抓党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抓主业、扛主责、当主角,党的建设有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政治上更加坚定坚决、行动上更加聚焦聚力、成效上更加有力有效;“三场战役”连战连捷,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选人用人评议满意度明显提升;基层党建提质提效,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力量全覆盖有力推进,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宋朝华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任务,务必认清形势抓党建。当下南充,正处于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关头,必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明确差距中清醒猛醒,我市党的建设还存在着“盯住抓、抓到底”定力不够、“不收敛、不收手”时有发生、“微腐败、大祸害”禁而未绝这“三大差距”,必须认真剖析、深刻反思,坚决整改、标本兼治;要在明确要求中对标对表,去年以来,党中央、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要求必须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固化于制度、坚持在日常,我们要坚决把准要求、抓好落实;要在明确取向中加压加力,要为大城崛起凝心聚力、为南充发展选贤任能、为干事创业加油鼓劲,坚决守好“100个不准”,用好用活“容错纠错30条意见”“正向激励干部30条措施”,正向激励想干事、容错纠错敢干事、反向约束不出事。宋朝华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责任,务必精准发力抓党建。越是任务繁重的时候,越需要依靠党建来引领、依靠党建来保证。一方面,要坚定不移打好管党治吏持久战。要强化纪律规矩,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方面,要坚定不移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坚决整肃党风政风、净化社风民风、狠刹歪风邪风。三方面,要坚定不移打好惩贪治腐持久战,坚持有案必查零放过、有贪必肃零容忍、有腐必反零姑息,不断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保持不敢腐的高威震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四方面,要坚定不移推动大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工作、推进基层改革。五方面,要坚定不移扛起从严治党主责任,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强化工作保障。

宋朝华代表市委对大家集体谈话,用五句话与大家共勉:“不忘初心才能坚定信心”,要铭记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开拓前行的路;“不忘信任才能勇担责任”,要增强阵地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增强奉献精神;“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做人要重本色、做官要重本职、做事要重本分;“不忘团结才能带好团队”,要锤炼钢班子、锻造铁队伍、涵养好风气;“不忘廉洁才能保持廉政”,要走正道、行大道、讲厚道。大家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廖伦志、单木真、王希刚、陈大纪、王忠臣、李在伟出席会议。

市委秘书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党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六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