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3 09:06:14)    

1月9日,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工作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馨主持会议。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12位负责同志依次作述责述廉述党建报告,并对参会代表询问质询作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陈秋绿对12位负责人的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陈秋绿表示,各基层党组织2019年抓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秋绿就抓好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个导向”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集中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全力化解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既要解决个性问题,又要解决共性问题。自觉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以实现目标为方向,持之以恒、一步一步地朝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着眼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各党支部要聚集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真正树立党建业务一盘棋的理念,坚持党建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相互促进,“双轮驱动”。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接受检验、评判工作。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核心任务,抓好创先争优,强化组织功能,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馨对12位负责人的述责述廉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只有干得好,才能述得好。大会述责述廉,这既是认真回顾,又是全面检视,述的是行动和责任,看的是成效和状态。开展述责述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抽样检查和集中检阅。二是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要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把监督挺在前面,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平时多打“预防针”、多敲“警示钟”,减少干部犯错特别是犯大错的几率。三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廉洁自律关键是慎独慎初,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时刻牢记“100的政绩减去1的腐败等于0”,深刻汲取教训,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坚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政风行风监督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党办全体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