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网信办举办第三期“网信讲堂”学习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09 09:08:03)    

1月6日,省委网信办举办第三期“网信讲堂”学习活动,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导,四川省区块链研究会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段江就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实践进行专题辅导。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黎召阳及办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4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课上,段江教授围绕授课主题,以比特币和以太坊为例,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形象的类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究竟是什么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走向。并结合“区块链+”在社会治理、数字版权、数据交易、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重点阐释了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将起着重要作用。

黎召阳同志主持会议,在认真听取了专题辅导后,强调指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要密切关注新兴技术发展走向,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挖掘工作中运用和推进区块链技术的结合点,不断提升运用新技术服务推动工作的能力,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网信力量。

(省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