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资阳市召开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6 10:40:10)    

12月12日,资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廖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廖仁松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廖仁松强调,市直机关要认真践行“三个表率”,切实担负起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制定政策措施、保障党务政务、组织凝聚群众、指导服务基层等重要职责,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筑牢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坚决有力净化政治生态。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着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鲜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导向,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不断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事关全市发展、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检视问题作为重要方法长期坚持,及时发现研判问题,并切实加以解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廖仁松强调,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是一项涉及广泛的系统工程。要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快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加强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的交流,加强和改进专兼职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市扶贫开发局、资阳邮政公司作交流发言,市委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税务局作书面交流。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燕主持会议。市领导刘铁、周宇、王海波、吴水波、俞文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俊参加会议。

(资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