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党校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6 09:08: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12月10日,省委党校(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校(院)务委员唐峭雪出席会议并讲党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波主持。校(院)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及党员积分管理员和办公室、信息技术部、组织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峭雪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校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尤其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制度,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校(行政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唐峭雪强调,各党支部(总支)要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逐条逐项整改,补齐不足短板,推动工作创新;要把主题党员活动切实规范好、策划好、开展好,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组织党员理论学习、开展党员日常教育、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好载体,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强化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积分量化评价标准,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积分结果运用,让积分靠前的党员感受到积分制管理带来的组织认可、组织关心,增强其获得感和荣誉感;要按照党建专项检查“回头看”相关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支部会议活动记录,做实做好日常党务工作;要扎实做好本年度支部书记述责述廉与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相关工作;要时刻绷紧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之弦,严把课堂、论坛、报刊、网络等意识形态阵地,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契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把支部建成党员之家、职工之家。

参加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省委党校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