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1 09:38:19)    

12月9日下午,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专题研究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问题并作出《决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把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刻理解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推动四川民政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此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组织领导的重要要求,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对标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务实举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研究《决定》内容,着眼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立足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补短板、强弱项,从体制机制、政策措施、项目推动、工作抓手等方面,创造性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四川民政事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厅领导班子及成员,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自觉尊崇制度、带头坚决维护制度、带头严格落实制度,带动和督促指导全厅干部职工自觉用制度规范言行、按制度办事,提高工作效率。

民政厅在家厅领导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民政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