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编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0 10:59:45)    

12月9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办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会采取办中心组成员领学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学习了解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四川日报社论等内容。陈忠义同志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参加全会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感悟,提出了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其他办中心组成员纷纷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和分管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学习讨论氛围热烈浓厚。

陈忠义同志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彭清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决定》说明稿指向明、逻辑严,大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站位高、接地气。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的思想自觉,充分反映了省委高度重视基层、紧紧依靠基层、聚力建强基层的行动自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符合省情实际、符合人民期待。

陈忠义同志强调,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用高度的政治自觉、端正的工作态度、迅速的实际行动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这场基层治理的“赶考”,服务和保障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如期交出机构编制人的合格答卷。二是及时组织抓学习。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有机融合在一起,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采取举办“编办大讲堂”、专题学习讨论、对口联系基层编办等方式,抓好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宣讲。要结合实际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要结合岗位实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以学习宣传促整改促提升。三是立足本职抓保障。要认真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年底前,指导各地全部印发乡镇机构改革方案,抓紧推进机构挂牌、干部到位、人员划转等工作;春节后,提早着手组织专题调研组赴部分市县区,调研评估乡镇机构改革完成情况,积极研究解决改革中的共性问题;同时,抓紧完善全省乡镇属地责任清单,指导各地健全乡镇权责清单。要认真抓好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制定转变街道职能促进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相关意见,明确优化街道职能职责、机构设置、赋权扩能和下沉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内容。要认真抓好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乡村延伸,协调各级各部门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执法、服务等权限依法赋予乡镇(街道),将便民服务平台向村(社区)延伸。要认真抓好组织领导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任务分工要求,积极做好成立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的服务工作,指导市县建立健全相应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继续深化岗编适度分离新机制,引导更多干部人才下沉基层,确保涉及的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