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0 09:35:3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部分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座谈会,了解干部思想状况,听取贯彻落实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副局长王箭、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出席会议。省局人事处、机关党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26名处级和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体会和思想认识,并就业务工作、单位管理、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万鹏龙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亲切交谈。

万鹏龙指出,青年干部是一个有闯劲、有思想、有梦想的群体,是市场监管事业的未来和生力军。青年干部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市场监管的实质和内涵,深入研究市场监管工作思路和举措,在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一要勤学善思。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聚焦“学什么、怎么学、学以致用”。要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要在实践中不断吸收新知识,汲取知识营养,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二要崇尚实干。干部成长没有捷径,青年干部要在实践中锻炼,在工作中成长。要心无旁骛地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专注本职,成为监管事业的行家里手。三要开拓创新。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于突破常规,打破思维禁区,用创造性的思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谋大事、想全局,善于在全局中找准定位,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局中思考。

万鹏龙指出,处级干部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践中锤炼自己,自我加压,做到“四尽”:一要尽心。进一步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克服熬年头、“混日子”的思想,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为民服务的情怀,主动担责、干好工作。二要尽力。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唯有不断学习才能解决“本领恐慌”,做到“本领恐慌”向“本领高强”升华。三要尽职。要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做到工作不错位、不缺位、不越位,团结干部职工,凝聚工作合力。四要尽责。要树牢责任意识,在落实好各自责任的同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青年基层干部成长。

万鹏龙强调,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对党的忠诚是第一位的,干净是必须坚守的底线,担当是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三者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他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行新职能,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