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宣讲团到省林草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9 11:05:18)    

12月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省林草局宣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郭丹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回顾党的历史”“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方面全面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让全局党员干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李剑同志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强调三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热潮。各党委(党支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三会一课”、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在执行制度上作出表率,推动全会决策部署在四川林草系统落地落实。二是要学思践悟,汲取精髓,要严格按照省委、局党组要求,对照标准,突出质量,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进一步掌握内涵、掌握精髓、掌握关键,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思践悟用、精准严实干,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提高运用新理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要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广泛发动青年骨干成立“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机关、乡镇、学校、企业等开展宣讲,确保全覆盖。三是要结合工作,有效做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持之以恒深化主题教育、持续推进“11+1”专项整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化冬春护林防火等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省林草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参公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森林公安局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干部;在蓉直属事业、企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共计160余人聆听了报告。

(省林草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