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巴中团市委三举措“为民服务解难题”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6 11:27:12)    

为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巴中团市委围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助力脱贫攻坚措施不实”等问题,主动担当、靠前服务,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现实、最期盼的问题。

“童伴计划”弥补亲情缺失。在全市建立105个“童伴之家”的基础上,继续争取项目资金,升级巴州区、经开区、通江县、平昌县、南江县13个“童伴之家”示范点位,配备“童伴妈妈”13名,围绕农民子女常态化开展亲情陪伴、趣味活动、心理辅导等活动,覆盖留守儿童3500余名,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氛围。

“返乡专列”温暖回家路途。联合驻广州团工委,协调铁路运输部门,开通2020年广州至达州、达州至巴中的一趟火车专列,调配公交、客运大巴、出租车等,解决农民回家“最后一公里”难题,预计在春运期间帮助1500余名在粤务工的巴中籍农民工顺利返乡。联合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为返乡农民工免费提供餐食、发放爱心礼包和暖冬物资,组织青年志愿者全程跟车服务,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希望工程”缓解家庭压力。充分发挥希望工程的品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对接省科技扶贫基金20余万元,协同市青企协为挂包村贫困学生捐资15万元,为150名困境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补助,缓解农民工家庭压力。开展“筑梦一帮一”爱心助学行动,为巴中中学、黑潭九义校配备2名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开展为期3年的心理咨询陪伴。在全市新建立运营“三知书堂”青少年校园活动阵地10个,举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安全教育、环保志愿等主题活动500余场,服务留守儿童1000余人次,助推教育事业发展,帮助贫困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

(巴中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