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第四次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广安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2 10:29:10)    

11月27日,第四次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广安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第三次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以来各地、各部门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朝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峰到会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两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统领,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五个最强”,锻造“四讲”铁军,为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系列战役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和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按照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指示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识上要对标中央、学习上要对应全警、落实上要对接主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公安部党委、厅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按照叶寒冰同志关于“突出政治建警,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践行为民宗旨,加强效能机关建设;围绕党建根本,推动模范机关建设”的要求,紧盯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和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五个最强”,锻造四川“七型公安”,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重点做到“六个着力、六个强化”:要着力突出政治建警,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要着力深化思想引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基层战斗堡垒;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着力树牢为民宗旨,强化为民服务解难题;要着力创新交流机制,强化系统党建意识。同时,要求各级党务干部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做表率、在勤于学习上做表率、在开拓进取上做表率、在严于律己上做表率,努力开创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厅指挥中心、国保总队、网安总队、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二支队4个部门党组织和广安、乐山、南充、凉山4个市(州)公安局机关党委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专门邀请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廖宏斌博士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到小平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观学习了广安市公安局及广安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广福派出所及柑子园社区警务室等单位党建工作经验。

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及政治协理员,各市(州)公安局和四川警察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公安局一至六支队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公安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