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绵阳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参加“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0 08:54:49)    

11月6日下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绵阳市委党校举行。绵阳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聆听。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是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2012年7月,其美多吉驾驶邮车途经国道318线雅安市天全县境内时,被路边窜出的12个歹徒团团围住。其美多吉为保护邮车身受重伤,送往医院抢救时身中17刀、肋骨被打断4根、头盖骨被掀掉1块,左脚左手静脉被砍断。虽然遭遇重创,其美多吉并没有向磨难低头。一年后,他经过艰难康复,不顾同事和家人的劝阻,再次开上了邮车。

报告会上,其美多吉作了题为《雪线邮路是我一生的路》的报告。甘孜州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其美多吉之子扎西泽翁,甘孜州公路管理局康定分局员工、原雀儿山五道班班长曾双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办公室秘书何艳华等报告团成员,先后从自身、同事、子女、朋友等角度,以亲身经历、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生动再现了其美多吉在“雪线邮路”上的感人事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直面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认真领会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精神内涵,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通过现场聆听报告,绵阳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和党员深受感动和教育,表示将认真学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