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五比五评”活动
锤炼过硬机关党建队伍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15 09:03:46)    

近年来,广安市直机关工委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最新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在广安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五比五评”活动,锤炼过硬机关党建队伍,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坚强保证。

一、比学习,评选“十佳学习讲堂”。各市直机关党组织提高站位,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按照“群众在哪里,学习讲堂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学习讲堂就提供什么”的思路,把新时代学习讲堂作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举措,将市廉政教育中心、组工夜校等重点培育成“十佳学习讲堂”,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二、比奉献,评选“十佳党务干部”。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大力弘扬“比学赶超抓落实,创先争优作奉献”精神,在市直机关选树和培育优秀党务干部,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今年“七一”前夕,通过层层推荐、好中选优,评选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海军等10位业务熟练、勤奋敬业、成绩显著、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十佳党务干部”,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党务干部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三、比创新,评选“十佳支部工作法”。各市直机关党组织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创新方法载体,总结提炼出了务实管用的支部工作法,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向心力。按照“主题内涵深、品牌理念新、体系机制全、带动效应大”标准,评选邓小平故里管理局机关一支部《“三学三创三抓”支部工作法》等“十佳支部工作法”,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操作规范和明确的探索路径,有力推动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创优走前头。

四、比写作,评选“十佳优质党课”。广安市直机关工委不断丰富基层党组织党课教育形式和内容,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党务干部撰写教案,挖掘精品党课,从主题、内容、效果、典型性四个维度,评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提纲》《继承先烈志,建功新时代》等主题鲜明、原创性强、创新性高的“十佳优质党课”,并将优质党课提供给基层党组织学习借鉴,实现党课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和水平。

五、比成效,评选“十佳党建典型案例”。各市直机关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创新实践,着力提炼总结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质量较好的党建工作成功典型案例。经过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广安市直机关工委从中评选出市市场监管局《统筹结合抓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实现“小积分”管理好“大队伍”》等“十佳党建典型案例”,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有力助推了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