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15 09:07:50)    

11月11日上午,省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所作的说明。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对气象部门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全省气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努力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确保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全省气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抓好当前“十三五”项目落实、“十四五”项目谋划,不断提升四川气象现代化水平和防灾减灾服务能力;三是各单位要切实利用好各种渠道和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气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