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党校校(院)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15 09:05:54)    

11月11日下午,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主持并讲话,在校的校(院)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联系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各自的认识体会和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作表率,推进班子成员带头学、部门同步深入学、党员干部全员学,切实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开设专题单元,办好各类主体班次、专题研讨班次和计划外培训班次,鼓励校院专家教授和教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把全会精神及时生动有效传播到川蜀大地和广大干部群众心中;要扎实开展制度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党内法规研究等智库作用,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制度建设研究,积极发文发言发声,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结合校院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加强制度顶层设计,鼓励部门制度创新,不断提高校院制度建设质量,推动办学治校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建设“忠诚、团结、敬业、求是、创新”的良好校风。

(省委党校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