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04 09:01:24)    

10月31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隆重召开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总结了上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大会由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宋世贵同志主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同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张叶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全体在家委领导、26个委(局)直属(代管)单位党组织、委机关31个党支部共计167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涛同志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上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和取得成绩,深入总结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经验启示。过去五年,在省直机关工委、委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直属机关党委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基层党组织从284个增加到449个,党员从5521名增长到6988名,157个党组织和573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受到省委、省直工委和委直属机关党委表彰。

张叶同志宣读了《关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杨明同志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肯定近年来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作风,为民服务解难题。

委党组书记沈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从卫生厅、省卫生计生委,到新组建的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紧贴行业实际,围绕服务中心、建强队伍两大任务深下功夫,推进管党治党纵深发展,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要珍惜良好势头,继续发扬党建工作成绩。他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管党治党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党的建设重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党性、固信仰”上走在前;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在“建机制、提质量”上走在前;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在“磨意志、增才干”上走在前;四要牢固民本意识,在“强基层、优作风”上走在前;五要坚持文化育人,在“强文化、聚合力”上走在前;六要坚持严字当头,在“守清廉、正风纪”上走在前。

经过充分酝酿讨论,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委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会后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