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乐山市直机关工委多形式提升
机关党务干部综合素能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10 09:11:39)    

重学习强党性。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运用“学习强国”APP和机关大讲堂“三级联讲”等主要载体,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全覆盖开展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入推进“读好书·强素质”活动,每年精选出12本书籍,推荐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参阅。开展爱国爱党教育,每年组织2000余名机关党员观看爱国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弘扬和提升了机关党员爱国情怀。

重素质强技能。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举办市直机关党委、区(市、县)工委书记读书班和党务业务培训班,每年组织800余名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示范开展业务培训,要求71个直属党组织分层分类再培训,再提升。以选树典型为抓手,开展“典型引路 示范引领”“党员亮身份、组织树旗帜”行动,市直机关1万余名党员主动佩戴党徽,870余个机关党组织按照“八有”标准建立健全了党员活动室,亮出了党的形象。以市内道路、江河为主干,规划打造旅游产业、脱贫攻坚、大渡河流域、红色党建等6条示范带,优选一批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基层示范点,连线成带集中打造。

重调研强实践。针对机关党建工作特点、难点和热点,每年组织11个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和市直部门党组织开展机关党建课题研究,将调研成果汇编成册供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突出党组织和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顶梁柱”和“守护神”作用,推行“支部建在工地上、党建跟随工程走”,有力促进了“挂图作战”等重点工作又好又快推进。全面实施分片联系制度,每年抽调部分机关党委书记组建督导组对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调研督导,通过查摆他人问题,发现自身问题,有效促进问题整改。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390余个,提出整改建议540余条。

(乐山市直机关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