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编办举办“微党课”论坛强力推进
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10 09:05:54)    

7月8日,省委编办利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每周一小结”推进会契机,邀请办机关3名党支部书记讲授“微党课”和2名党员分享学习心得,标志着省委编办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为期5场的第一场“微党课”论坛正式开坛论讲,强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雷世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谢洪刚、何晓容同志到会指导,办机关在家厅级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论坛会上,省委编办一处党支部书记邓洪波、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李玉才和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覃爱民3名同志,分别围绕“初心”“使命”这一鲜明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交流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和感悟体会。省委编办综合处宋佳芯、三处缪可言2名党员代表,从年轻党员、年轻干部的视角,分享了在学习教育中重温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创先争优的心路历程。

雷世界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讲授党课是传播思想的有效方式,开办主题教育“微党课”论坛,是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开展的一项“特色动作”,体现了省委编办“开门开放搞教育”,将学习教育推向基层、推向支部的信心和决心,是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学深学透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全办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开办“微党课”论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好用活这一“微”而不微、“微”而可为、“微”中见大的学习教育新平台,在共同参与中互相学习,在共同分享中互促进步,在共同感悟中互助提升,将学习教育向实处推、调查研究向实处做、检视问题向实处答、整改落实向实处抓。雷世界同志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将学习教育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全力筹备好全省机构改革总结大会,完善好全省机构改革督查调研成果,推动好景区机构升格激励新办法,探索好统筹机构编制资源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新机制,起草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意见,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双丰收”。

在会上,办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对上周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小结,并结合实际对本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