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带头上“思政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08 10:14:52)    

时值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激发和培育全院师生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周勇、院长敬代和走进课堂,为党员教师、学生代表上了一堂题为“风雨70年 民族复兴路”的形势与政策课。

学院领导从新中国、新社会;新认识、新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三个方面,运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从理论的高度、现实的广度、历史的深度,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走向复兴的过程。把党和国家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教训作了系统梳理和说明,进一步帮助师生们增强了对党情国情社情的认识和了解,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周勇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身处新时代,既是幸运,更是责任,希望全体川信人要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不忘初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努力把学院建成全国电子信息行业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政课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三全”育人机制,党委书记、校长走进课堂、深入学生,带头上思政课,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宣讲党情国情社情民情,及时回应师生关注的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增强了对学院师生思想引领、价值引领的实效。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