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井研县开展“互学互鉴”活动
努力抓实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8 09:09:50)    

井研县级部门机构改革后,井研县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部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思路不清、业务不熟等实际问题,开展了“互学互鉴”活动,通过相互交流找差距、交叉学习促提升,有力有效提升了全县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明确方案,有序推进。县委组织部积极探索、精心谋划,建立了分组交叉学习制度和“老”带“新”、“先”帮“后”的帮带制度,按照行政区域、所属行业将全县30个机关党委划分为6个组,由县委组织部党建业务精良的同志带队,以组为单位,组织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交叉学习,推动“互学互鉴”活动有序开展。

突出重点,现场指导。围绕“5个基本”,重点对党组(党委)会议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机关党建工作材料相互学习调阅和检查,实地感受机关文化建设和党建氛围,相互学习和借鉴特色亮点。同时指出存在问题,现场采用“你问我答”、“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对提出疑惑和存在问题予以解释和解决,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总结经验,全面提升。每组交叉学习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各机关党务工作者谈感想、讲收获,总结经验,同时梳理问题短板,形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抓实整改,扎实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井研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