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商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3 13:27:4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商务厅党组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把握精神精准。厅党组准确领会中央、省委精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划重点、不分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组织领导严密。厅党组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班力量,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全落实。厅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层层落实的格局。明确相关处室具体任务,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方案制定务实。厅党组紧扣商务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时间要求、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落实落细落小落具体。紧紧扭住问题导向这一根本,问题在哪里,用力方向就在哪里。学习教育聚焦问题,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扩大开放、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消费、发展服务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调查研究紧扣问题,确定“区域商务协同发展”“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8个重点课题,结合厅领导联系“五大经济区”工作制度,深入基层、企业、定点帮扶县、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调研。坚持在整治落实中破解难题,在中央、省委明确的专项整治任务基础上,增加深刻汲取商职院原主要领导违纪违法案教训,对直属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点任务。

学习安排紧凑。召开2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基层党组织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专题学习中央、省委精神。6月13日至21日,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集中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通过商务系统凉山州综合帮扶队作专题报告方式开展先进典型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专题报告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作风纪律严格。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到政治上不虚化、思想上不自欺、工作上不虚空、作风上不轻飘,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保持为民情怀,使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推进商务发展中感到温暖、得到实惠。

(商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