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开展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3 13:02:22)    

6月12日,生态环境厅按计划开展第二专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集中学习研讨。生态环境厅厅长、党组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助推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学习研讨。

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大气环境处、水生态环境处、农村生态环境处、土壤生态环境处负责人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

“目前存在空气质量达标率不高,空气质量不稳定,部分城市反弹。”“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推进过程中还存在部分工作部署相对滞后,调度方式方法还有待完善。”“工业水污染防治任务任然艰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还存在短板,农业农村水污染防治较为滞后。”“个别已完成整治的饮用水水源地存在反弹问题,特别是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还存在较大难度。”各相关处室负责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找准污染防治攻坚战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针对专题学习上各处室反映的问题,于会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短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生态环保人应有的贡献;当好四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参谋部、主力军;敢于正视不足,找准工作差距,找准问题症结;强化“终端”落实见效,用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牢牢守住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二是针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队伍正在接受并将长期经受的“五个检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三是要分层次、分领域组织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下一步工作要深入基层调研,摸准实情,听到实话,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同呼吸,共命运。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找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大的工作热情,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还人民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看得见青山,闻得到花香。

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环保总监、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