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科技厅以“党员政治生日”仪式等为起点
“四个迅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3 12:45:57)    

中央、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科技厅党组坚决响应,以“四个迅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迅速铺垫蓄势,厅领导带头宣读当前亲笔书写的入党志愿书,组织党支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党的性质和宗旨、重温共产党员身份,在本色中守初心、担使命。

二是迅速组织学习,先后3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并进行动员部署,按照“五个目标”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规定书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及最新重要讲话内容。

三是迅速出台总方案和专项方案,制定出台了科技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员领导干部自学工作方案、课题调研方案,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了科技厅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2个问题清单。初步明确了省上“5+3”专项整治和科技厅“深入开展科技厅部分直属单位党组织建设薄弱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全过程从严监管不够问题的专项整治”任务。

四是迅速全面覆盖,科技厅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抓好工作部署,快速通过“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撰写心得、制作宣传展板、官微等专题专栏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实现学习贯彻工作的立体化全覆盖。

(科技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