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南充市审计局四措并举抓实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1 15:06:04)    

南充市审计局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抓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开办党组指定读书,分层开班学习,微信QQ分享,审计干部大讲堂等活动,创新学习载体,将书本品读、信息传播、课堂教学有效结合起来,力求真学、真懂、真用,终身学习,在全市审计系统中形成了一股浓郁的学习氛围。

“精准滴灌”——党组指定读书。开展局党组指定读书活动,向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推荐《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伟大也要有人懂》等经典书目30余本,并定期召开全市审计干部读书心得分享会,选定指定书目,在局机关随机抽查4名、在各县(市、区)审计局随机抽查1名审计干部,通过视频会的形式在全市审计干部中分享读书心得,体会文章在局微信公众号上推出。

“量体裁衣”——分层开展学习。开办审计干部读书班,坚持全员参学,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论治国理政思想,治蜀兴川战略和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当成“必修课”,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精学细研,学深悟透。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局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全部参加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学习推荐书目、观看专家视频讲座,开展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悟人生、话工作、谈理想,提升境界修养、丰富精神情操。

“日知其新”——借力现代传媒。为确保日知其新,利用局机关微信群、QQ工作群,平时不间断向全市审计干部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观点理论、人民日报社论、审计署官网官微、学习强国知识等,内容既包括政治理论、哲理散文、经典文化,也包括修身、做人、齐家的法则。在重大节假日来临时,及时发布与节日相关的信息,如在“五四”青年节致青年干部一封信中提出“三点希望”、在庆“七一”党员座谈会上向局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四点倡议”,在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心谈话会上寄语“三纲五常”等,在局机关“两微一站”上及时推送。时刻引领全市审计干部用文化浸润心灵、用智慧引领人生。

“授业解惑”——开办审计讲堂。为拓展知识结构,开阔视野眼界,开办审计干部“大讲堂”,邀请省审计厅退休总审计师、市委办政研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党校副校长、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领导专家到市局机关开展专题视频讲座,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理论、党的历史、公文写作、信息宣传、经济金融等,既涵盖辩证法方法论,又涵盖党性修养,人生哲理,大局形势,将理论和实用结合,确保学以致用,给全市审计干部重大教诲和启迪。

近年来,南充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强化审计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将学习教育与改造思想,掌握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知行合一,修身做人统一起来,锻造了一大批合格的新时代审计事业接班人。

(南充市审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