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水利厅系统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开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0 10:03: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支部书记“双当双抓”能力,水利厅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分两期举办厅系统党性教育培训班。6月3日-6日,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厅机关、厅直属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宝兴县副县长杨斌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

赵斌指出,近年来,水利厅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突出“五个抓”固本强基,持续整治“灯下黑”问题,组织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2017年建设—2018年提升—2019年巩固”三步走战略,营造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良好态势,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赵斌强调,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的客观需要;是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的迫切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需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篇,对新时代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赵斌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心定气足力稳抓党建,忠诚干净担当谋发展,要理直气壮、敢于担当、提高能力、履职尽责抓好党建工作,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水利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认真,深入思考分析探索适合本单位本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服从统一管理,模范遵守学习纪律,展现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期4天的培训,通过聆听专家讲授《红军长征在雅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现场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栈道、毛泽东、周恩来、陈云等长征旧居,体验翻越夹金山以及微党课、音响教学等多种形式,学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锤炼,进一步增强了水利厅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做好党建工作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水利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