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通信管理局举行“建设社会主义
法治国家”演讲比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3 08:59:29)    

4月18日上午,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举行了一场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机关各支部的5名参赛选手,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一鲜明主题,以近期观看的影片《特别追踪》来展开讨论,结合自己的认识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自己对于“什么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体会认识,展示了管局年青人的青春风采。

演讲中,有的选手从“法理”和“人情”两个角度,强调了法律不容置疑的绝对权威和执法人员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讨论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有机统一关系;有的选手深入探讨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党员应该起到的重要作用,倡议党员个人首先应严格法律和道德约束,自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建设者;有的选手从影片执法细节着手,举一反三,紧密结合行业监管实际和行政执法实例谈到怎样更好运用手中的公权力依法行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选手们的演讲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精炼,引发了现场同志们的思想和情感共鸣。经过评委小组的认真打分,王方琼、王伟男两名同志荣获优胜奖,其他三名同志获得鼓励奖。随后,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任云同志对演讲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选手们的良好表现。他强调,这次演讲比赛对于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法治意识、落实依法行政各项要求有积极助推作用,希望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继续开展积极向上的机关文化活动,为展示干部职工良好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搭建舞台,促进干部队伍成长提升。

(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