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市新经济委和网络理政办党建联动、
政企互动开展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2 16:19:44)    

成都市新经济委作为新增的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成员单位,主动履职,将党建工作与新经济市场主体培育服务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工作和活动覆盖质效。为贯彻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要求,推动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应用,探索打造智慧城市应用新场景,近期,市新经济委和市网络理政办以党建联动助推中心工作为出发点,以“携手企业共商共治,探索创新打造智慧城市应用新场景”为主题,组织两部门的党员代表和15家新经济企业代表到市网络理政中心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考察中,市网络理政办向企业介绍了网络理政中心软硬件建设、政务数据汇聚、开展重大专题应用等情况;市新经济委和市网络理政办主要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围绕如何盘活网络理政中心海量数据、政企共商共治打造智慧治理领先城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相关诉求逐一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企业代表就如何提高网络理政中心效能、推动政企数据融合应用打造跨领域跨行业新场景、构建政企数据交易流通常态机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下一步,结合企业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和我市大数据发展实际,市新经济委和市网络理政办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政企互动的方式,以建设“西部数都”为核心目标,以市网络理政中心为龙头,以市场需求为牵引,以大数据应用创新为主线,以场景打造为抓手,不断完善大数据产业生态链,以党建助推我市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成都市新经济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