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南充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2 09:09:56)    

3月20日上午,由南充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南充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主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要内容,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1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仪陇县委党校、张思德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何绪德致辞,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领导身份的转变。从平时领导岗位转变为学员;二是做好工作职能的转变。从平时的工作状态转变为学习状态;三是从个体到团体的转变。积极投入到示范培训班这个大团体当中,服从大局。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梁敏芝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梁敏芝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强认识,牢记党支部书记的职责,要抓住“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这个关键点,心无杂念、静下心来,结合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领会参悟每堂课老师讲授的内容,真正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在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梁敏芝强调,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时刻不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通过培训进一步认清自己的职责,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勇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三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要求。在培训期间务必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