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档案馆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2 09:06:02)    

3月21日上午,省档案馆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馆长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蒋希霖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今年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付坚到会指导并讲话。

高山指出,过去一年,省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推进新时代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高山强调,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作好“以案促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付坚在讲话中要求省档案馆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以贯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把日常监管做实做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做到依法依规治馆。

会上,馆主要负责同志与馆领导班子成员,馆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由副馆长罗亚夫主持,副馆长张辉华出席会议。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档案科研所、省档案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档案馆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