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广汉:“三强化”谋划“两新”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2 08:52:43)    

广汉市在2019年开年工作中,始终以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为导向,立足本地实际,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工作主线,重点从组织基础设、规范建设和骨干队伍三方面进行强化,谋划部署“两新”党建工作,确保发挥党建的“红色引擎”作用,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开展,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强化组织基础,提升“两个覆盖”。坚持将提升“两个覆盖”作为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抓手。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积极牵头德阳高新西区、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市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结合党建述职、 “转转会”等载体,用好“两新”党建信息化平台,定期对“两新”组织经营运行、职工队伍、党员人数、出资人情况、建立党组织情况等进行更新汇总,针对数据、信息变化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确保党组织应建必建。特别是针对广汉2019年开工项目多、新引进企业多的实际情况,将谋划党组织建立这一工作贯穿“两新”组织登记成立、生产经营、年检年审全过程,确保同步信息采集、同步谋划部署、同步指导组建。

强化规范建设,推动工作提升。一是针对2018年度“两新”党建述职反映出来的“三会一课”形式单一、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印制发放《党支部工作手册》到每一个“两新”党组织,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和记录。二是做好阵地保障,按照党组织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加强对全市“两新”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和督促,并将其作为日常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三是用好 “学习强国”APP规范学习教育。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将“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作为“两新”党组织党员日常学习的重要考核指标,确保全体“两新”党员按期规范开展学习教育。

强化骨干队伍,发挥先锋作用。一是针对当前广汉新入驻企业多、新兴行业人才涌入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把发展对象重点放在知识密集型行业、高学历人才、业务骨干上,注重“双向培养”,坚持把优秀人才、业务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二是立足“两新”组织工作实际,计划在2019年分层逐级举办负责人、党务工作者、普通党员专题培训班,特别是结合干部人才培训工作,组织企业负责人到重点高校进行培训。三是借助机构改革契机,对“两新”党建指导员和非公党建督导员队伍进行优化调整,确保双员”队伍充分发挥作用,对“两新”组织的党建和业务指导工作结合更加紧密,推动“两新”组织全面发展。

(广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