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达州市直属机关工委
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
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1 17:39:57)    

3月20日上午,达州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市直部门(单位)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县(市、区)直工委负责人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同志重要批示:希望全市机关党务工作者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以“基层党建全领域过硬示范区”建设为统揽,突出政治机关建设、思想引领、组织力提升、服务中心改进作风和定点扶贫驻村帮扶“五大重点”,进一步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准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会议学习了全省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总结2018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争当全市表率、争创全省前列”为目标,深入实施“思想铸魂、固本强基、正本清源、扶贫帮扶、党群共建、形象提升”六大行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党建,一在政治建设方面,开展一个主题教育;二在思想建设方面,突出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两个抓手;三在组织建设方面,把握以“晒基本、亮品牌、促发展”活动为重点,推动党支部标准工作法落地落实、以深化细胞强健工程为重点,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以机构改革为重点,同步推进党建工作;四在纪律建设方面,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赌博敛财”问题、“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项整治和利用土特产谋取私利专项整治;五在驻村帮扶方面,解决年度脱贫任务坚决完成问题、驻村帮扶对象调整、驻村帮扶质量、树好帮扶形象和驻村干部关怀激励的问题。要狠抓责任落实,以“闭环管理”压实党建责任,以“善思善干善总结提炼”推动工作创新,以“忠诚干净担当”提供履职保障,在强化使命担当中再创辉煌业绩。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提升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达州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