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1 08:35:58)    

3月19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主持。全国人大代表、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不断丰富和完善,充分体现在“四个一”“三个体现”和“四个要”。“四个一”即: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基本方略,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三个体现”即:“四个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体现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四个要”即:要保持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于会文表示,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遵循和总抓手,始终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是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坚决打好四川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四是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六是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七是稳步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改革;八是始终旗帜鲜明抓好党的建设。

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