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新经济委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新经济发展2.0版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8 09:58:14)    

成都市新经济委党组自2019年1月组建以来,按照创建 “四好一强”领导班子要求,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机构改革过渡期,委党组明确“统一领导”“指导督促”职责,同步谋划健全机关党组织和党建工作机构,同步配强配齐机关党务工作力量,同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带动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功能保驾护航。

当前,成都新经济发展已进入理论和实践的“无人区”,没有现成经验可循,没有成熟模式可用,唯有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委党组应势而谋,深入研究,按照深化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总体思路,围绕“规划、政策、保障”3项制度设计和“人才、技术、资本、数据、场景、载体、企业、产业、活动、文化”10个方向,提升形成“3+10”新经济工作格局,谋划打造“新经济发展2.0版”。一是理顺工作机构,打造新经济发展坚强队伍。充分发挥新经济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做好跨部门工作协调,指导区(市)县组建新经济发展工作部门,打造一支“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的新经济发展先行军。二是开展前瞻性研究,增强先进领域话语权。开展2035新经济发展规划研究,标定新经济城市愿景,做好战略规划、产业规划、空间规划、生态规划、场景规划。逐个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供应链+”五大重点产业研究。三是提高显示度,打造新经济发展城市品牌。深度挖掘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场景等成都新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及时总结提炼成都新经济创新经验,讲好成都新经济故事,努力为国家贡献更多“成都模式”。四是健全工作保障体系,全力保障新经济发展质量。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方式,进一步健全新经济统计、监测、考核工作机制,推动新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新引擎,高品质生活的新场景、新体验,高效能治理的试验田、新蓝海。

目前,按照机构改革确定的时间节点,市新经济委已按时完成了集中办公、挂牌、人员转隶、“三定”规定草案制订等工作,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同时,委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印发实施《关于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促落实的实施细则》,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机构改革中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作风不散、干劲不减。

(成都市新经济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