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8 09:10:10)    

近日,省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同志委托,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开荣同志传达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并讲话。部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朱云同志主持会议并报告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钟家霖同志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讲党性、懂规矩、守纪律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和作风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统战工作各个方面。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绩和经验的总结,把握精神实质,认清形势大局,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开创省级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委和班子的政治责任,是必须履行的政治任务。部领导班子和省直统战系统相关单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惩贪治腐,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部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全省统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秦开荣同志指出,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同志和其他部领导班子成员的高度重视下,2018年度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政治建设持续强化、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思想建设扎实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接受监督形成自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通报了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对纪检组2019年工作提出在政治建设、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审查调查、正风肃纪、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抓落实见成效的明确要求,着力构建省直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朱云同志代表部机关纪委向大会报告工作。2018年,在部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省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拒腐防变思想基础逐步牢固,各项规章制度日益健全完善,日常监督执纪形成常态,为推动我省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2019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战工作中心任务,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惩贪治腐,不断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努力开创省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省统战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干部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直属系统单位、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省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