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残联党组召开2019年直属事业单位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8 09:09:09)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确保2019年省残联直属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2019年省残联直属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省残联党组于近日召开直属事业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会议由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主持,省残联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八一康复中心、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要负责人就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提出了2019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省残联班子成员和机关纪委、办公室、人事处及相关业务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直属事业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先君同志充分肯定了我会各直属事业单位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指出,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各直属事业单位一要有钉钉子精神,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松劲,深入推进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在正风肃纪上抓落实见成效。二要有担担子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内部管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自身建设上抓落实见成效。三要有扣扣子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上抓落实见成效。

毛大付同志强调,省残联各直属事业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进直属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正确认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层层讲政治,人人讲规矩;三是加强思想建设,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示范,广泛联系身边的群众。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抓好经常性教育和日常监督,建立高效便捷的群众监督机制,保持斗争精神,高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标本兼治,推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省残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