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峨眉山市“三项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8 09:00:03)    

2019年,峨眉山市直机关工委将通过“三项措施”,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优秀干部集聚到各项中心工作中来,为推动峨眉高质量发展,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培养力度,提升干部素质。通过调研分析,了解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干部的学习需求,定制“个性化”培训方式。通过专家授课、交叉互学、体验互动等方式进行不同形式不同专题的学习教育。开展岗位技能展示评比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梳理各类中高级职称晋升条件,根据干部实际,制定个性化方案,鼓励干部积极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促进干部能力提升。

整合多方资源,锤炼干部队伍。积极与知名院校、干部培训机构等合作开展干部培养工作,促进干部队伍快速成长。同时抓好资源整合和规范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全面从严治学,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保障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奋力破解难题,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峨眉高质量发展,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搭建平台载体,增强工作效能。依托重大项目,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参与到景区违建整治、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在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的过程中锤炼作风、砥砺品性。同时让年轻干部更多地参与到承办各类文艺活动、展演赛事中,通过旅博会、药博会、花海音乐节等,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创新性和组织协调能力。

(峨眉山市直机关工委)